外语系组织的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一级)顺利结束

时间:2007-11-2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3042

 



继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之后,又一项权威英语考试――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一级),于1124在我校举行。在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系考务人员认真组织协调,充分准备,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认证考试(上午900-1100笔试,下午1400-1730分口试)顺利结束。

此次考试分两个考场进行,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入场,秩序井然。考试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做答,遵守考场纪律,考场秩序良好,无任何违纪现象出现。考务人员在考场巡视,协调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考试于1730顺利结束。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认证考试是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商务部人事司的指示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一级)将在每年4月和11月举行两次。此外,明年还将推出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二级考试。

  开展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工作,推出适合我国商务具体环境的本土化考试,填补了我国国际商务英语认证考试的空白。该项考试属于职业英语水平考试,旨在考查考生在国际商务环境下的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根据国际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随着我国外经贸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对国际贸易专业人才的需求规模骤升。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苏州、杭州等大中城市及沿海开放城市对兼有商务英语能力的高级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今年我校举行的东北五校联合招聘会上,有一些公司、企业和机构已经要求应聘者提供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的资格证书。可见,全面推广“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认证考试”,已为高校学生搭建一座从毕业到就业的桥梁,同时也为外经贸行业提供一个评价人才的标准。

  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作为商务部国际贸易学会首批指定的在黑龙江省的考试培训中心及考试点,将一如既往做好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的组织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