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海扬帆”外语系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07-12-0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789

外语系各中心、部、室:

随着我系青年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青年教师已成为我系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我系结合校工会关于在青年教师中开展“内涵建设我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开展“教海扬帆”外语系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充分展示我系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充分重视本次比赛活动,力求通过本次活动对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产生积极作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凡我系35岁以下(197211日以后出生)的一线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二、报名办法:采取自愿报名和部门负责人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每个部门推荐的参赛教师人数原则上不少于本部门青年教师人数的1/4;请欲参加比赛教师报名至本部门负责人,并由本部门负责人于2007127日(周五)前将《“教海扬帆”外语系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报名统计表》统一上报综合办公室。

三、比赛安排:

1. 比赛时间:20071212日(周三)下午130(比赛抽签时间1210 (周一)上午1000在综合办公室统一抽签)

2. 比赛地点:基础实验楼J417教室

3. 比赛方式:参赛教师可以自由选择15分钟的主讲课程片断进行现场授课,由系里组织评委小组进行现场评分。

  四、奖励办法: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将被推荐参加校工会组织的青年教师“教书育人”风采大赛。

 

 

 

                             外语系

                                20071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