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规定

时间:2008-09-0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6805

一、《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要求

  1.所有项目填写一律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或碳素笔填写,用其它笔填写一律作废,作废不补。

  2.填写前请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并认真填写好相关项目。

  3.“何时何地因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一栏中,在校期间受过处分的,必须详细写明。

  4.“自我鉴定”一栏中,学生必须对自我进行客观的评价,鉴定的内容包括: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政治表现、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学习态度和劳动态度等,对于在校期间受过处分的,本人须详细写明并写出个人的认识;在个人的自我分析中,必须包括个人的优点和缺点;要求每一位毕业生在鉴定中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对成绩和进步要充分肯定,对缺点和不足要认真分析总结。

  5.“班级鉴定”一栏的内容必须在班委讨论后由班委成员填写,班长签字。鉴定内容必须准确、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对学生四年中的政治表现、思想品性、组织纪律、学习情况等进行评价,其中必须包括对学生个人优缺点的评价;对于受过纪律处分的必须写明。

  6.“基层组织意见”一栏,须由毕业生辅导员填写,院(系)鉴定意见、签字,并加盖院(系)党总支公章。

  7.“学校意见”一栏,由各院(系)统一在规定日期到学校办公室盖章。
  8.对于所有填写内容,各院系必须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学校审核时,发现有填写不实、弄虚作假以及不合要求的,将现场对该登记表进行作废处理,对直接责任人提出批评,如果由此引发不良后果,将由责任人负责。

  二、毕业鉴定的内容和要求

  1.鉴定的目的:毕业鉴定是学校和毕业生本人对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德、智、体等方面的全面考察和总结。认真搞好鉴定,不仅为用人单位提供了毕业生的全面情况,而且也是学校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教育、毕业生进行自我教育的过程。通过鉴定,使毕业生客观地认识、评价自己,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2.鉴定的内容: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主要对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政治表现、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学习态度、身体锻炼和劳动等方面进行总结、鉴定。

  3.鉴定的步骤和要求

  (1)每位毕业生根据鉴定的内容要求,认真地写出书面总结,并在班委会上讨论;

  (2)班委根据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负责地、实事求是地为每位同学写出班级鉴定;

  (3)各院(系)要本着对国家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做好毕业鉴定工作,要对每一位学生的德、智、体等方面的表现作出客观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