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字[[2006]07号外语系档案管理工作小组岗位职责

时间:2006-06-1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204

 

外语系文件

外字 [ 2006 ]  07

 

外语系档案管理工作小组岗位职责

 

档案管理工作小组组长职责

 

一 主持外语系档案管理的全面工作,统筹安排各小组成员各项工作

二 负责传达贯彻学校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和规定,组织制定本系档案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布置、检查、协调、总结档案馆工作。

三 负责外语系档案工作的督促与检查。

四 组织档案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学习,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积极参加学校有关档案工作的各项活动。

 

档案管理工作小组副组长职责

 

主管外语系档案管理业务工作和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

二 进一步深入传达贯彻学校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和规定,协助组长制定本系档案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布置、检查、协调、总结档案馆工作。

三 全面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开展档案著录工作,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现代化。

四 协助组长做好外语系档案工作的督促与检查。

五 具体组织外语系档案工作小组会议,定期进行检查,部署各项工作。

六 负责审签档案馆经费预算、经费支出、经费报销。

 

外语系档案管理工作小组成员职责

 

  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公正廉洁,严守党和国家机密。

  认真学习、 宣传、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 政策和法律、 法规、制订和修订各类档案管理规章制度。

  热爱档案管理工作,忠于职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认真学习档案专业知识,管理科学知识,钻研业务。

  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 积累、 整理、 立卷、 归档工作,检查、 验收归档文件材料是否完整、准确、 系统,是否符合各类档案工作规范。

  做好各类档案的接收、 整理、 保管、 统计、 等工作。参加档案价值鉴定和销毁工作。

  编制各类档案的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和提供利用工作,做好档案的借阅和催还工作。

  做好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处理涉密信息。

  同志间团结、 友爱、 互相尊重,分工协作,互帮互学,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十一 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兼职档案员岗位职责

 

  兼职档案员应热爱档案工作,积极参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兼职档案员应坚持平时立卷,根据外语系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及时制定其案卷类目、合理分类存放,便于平时利用和立卷归档。

  兼职档案员应负责外语系文件材料的形成、 积累、 保管和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 系统。

 兼职档案员应主动接受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并按规定时间向档案馆归档。归档案卷应做到材料清晰、分类有序、保存归档材料目录。

  兼职档案员应积极宣传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注意文件材料的安全和保密工作。

 

 

 

 

 

 

 

 

 

                    2006年6月1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