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当代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时间:2009-12-1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404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当代语言学》编辑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与现代语言系、《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拟于201010月下旬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第十三届中国当代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促进洋为中用、引进创新是历届会议的宗旨。本届会议欢迎当代语言学的各个分支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句法学、音系学、语音学、语义学、语用学、认知语言学、语体学、历史语言学、话语分析、功能语言学、人类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语言习得、外语教学理论研究等。为加强和推广音系学和手语语言学在我国的研究,本届大会突出两个主题:(1)音系学的理论研究及其应用;(2)手语语言学。本届大会特邀主题演讲人有:

    1、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副校长、语言学家Moira Yip教授;

    2、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Mick Short教授;(另外两位未定)

    本届会议跟历届一样,还肩负培养年轻的语言学爱好者、为他们提供交流机会的任务。为此,大会欢迎在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踊跃参加。会议注册费减半。

.论文要求:

  1.语言:中文或英文

  2.提要长度:中文800字左右;英文350词左右。

3.请注明论文题目、关键词作者姓名、通讯地址、电子邮件、联系电话(务必)

 三、论文提交

  本届会议开始启用《当代语言学》国际会议网上会议投审系统,用户注册及提交论文

  论文提要将实行网上匿名审阅。

  审阅结果也实行网上查询。

四、相关时间:

1、提交会议论文提要的最后截止时间:2010228

2、论文审阅结果通告时间:2010531前。

3、提交会议论文全文的最后截止时间:2010630

4、会议邀请信发出时间:2010731前。

5、会议注册时间:20101021

6、会议时间:20101022-24日。

五、会议注册费:700/(学生减半:350/人),其他费用自理。

    本届大会主办方联系人:顾日国;

    承办单位联系人:张吉生、邹为诚

    有关会议信息请及时查阅《当代语言学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