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09-12-18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754

1121日上午8:00点,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外语系团委、学生会、MUN社团承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大赛在启航教师沙龙成功举行。此次比赛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创新意识,提高英语应用能力,拓展创新型思维,丰富实践经验,加强团队协作,进一步创造我校一院一品的创新特色品牌。外语系党委书记尹日培和校团委书记殷敬伟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过观摩此次模联活动并进行了重点工作指导。

    本次比赛赛程为一天,三十三支来自不同院系的团队被分为五组分别进行比赛,每组五至七个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日本。比赛从上午八点进行到晚上八点半,平均每组两个小时开会时间。会上,各国代表身着正装,行动语言规范正式,但优雅中又坚定自身立场,积极提出动议及磋商,以维护本国权益。选手们团结协作,秉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全力就维护金融市场秩序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