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致辞

时间:2010-03-0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156

外语系各位女教工:

阳春三月,我们将迎来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外语系、系党委、系工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及教辅岗位上的全系女教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100年前,为纪念广大女性为争取自由和平等而进行的英勇奋斗,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确立38日为全世界妇女的节日。这个节日,不仅是一面争取平等、解放的旗帜,也是一个推动社会进步、文明的标志,更是女性高擎“三八”旗帜、焕发英姿的礼赞!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乘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的东风,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工会的指导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务实创新、积极进取,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继续发挥外语系女教工的“大半边天”作用!

让我们勤奋工作,为学校和外语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携手奋进,共铸外语系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