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10-09-28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86

826晚,外语系学生会在基础实验楼510511教室举行了0708级优秀学生干部与10级新生间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所学专业进而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交流过程中,10级的同学们就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提出问题,学长们耐心地一一为之解答。在学习方面,大一新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包括专业四、八级考试,二外选向,双学位、辅修,考研等;同时,他们对英语词汇的记忆、学习方法存在疑惑。针对这些问题,学长们建议新生稳定专业思想,端正学习态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进步,而且主动提出为他们提供学习资源。生活方面,学长们鼓励大一学生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方面,同学们问到关于学生会及班干部的问题,学长们建议参加学生会,担任班干部有利于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通过这次交流会,大一新生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学长们为10级新生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为新生提供更多的帮助。此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