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研究生就业与考博指导

时间:2010-11-3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376

1130下午,在基础楼J315教室成功举办了外语系研究生就业与考博指导。外语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负责人孙启耀教授针对外语系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就业形势、考博前景、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为广大研究生在就业与学习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讲座中,孙教授细致分析了全国部分重点院校外语类研究生课程设置特点以及研究生毕业去向,结合社会现阶段的发展需求,指出外语类研究生必须重视自身学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就业和考博增加成功的概率。

针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孙教授对外语类研究生提出了六点建议:1.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拓宽知识领域。2.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锻造出类拔萃的专业能力。3.认真做好准备,自信面对挑战。4.知己知彼,掌握应聘单位需求。5.细节定成败,小处须谨慎。6.转换思路,多维度选择就业领域和方向。同时,孙教授也对研究生们关心的论文撰写以及考博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疑惑。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生活,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