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6-11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657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基层党支部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学校要求对已经任期届满的党支部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委员会委员职数设置
  (一)党支部委员会一般由3人组成。
  (二)党支部委员会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三)党支部委员会任期为三年。
  三、委员会委员任职条件
  党支部委员应由政治上坚定,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熟悉本部门情况,群众威信较高的正式党员担任;委员的配备还应适当考虑年龄梯次、性别、职称结构等特点并遵循便于开展工作的原则。
  四、时间安排
  各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上在615日前完成。
  五、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是党的基层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组织制度的基本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民主集中制观念,让全体党员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三)规范程序,严肃纪律。在换届选举中要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法规规定,规范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在选举工作中,要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严肃纪律,认真按选举程序办事,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种非组织活动。
                                                                                                 外语系党委
                                                                                           2012611


附件:选票及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