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党建工作创新计划”第五期项目申报工作和征集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时间:2012-06-1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241

 关于启动“党建工作创新计划”第五期项目申报工作和征集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根据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和《“党建工作创新计划”实施办法(修订)》有关要求,为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发展,学校党委决定,启动实施“党建工作创新计划”(第五期),开展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建工作创新计划”(五期)申报。本期项目按照理论创新、特色建设、巩固提高等3个类别分类申报。理论创新项目,重点支持着眼学校基层党建实践,产出高质量党建创新理论研究成果的理论项目。特色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在基层党建的方法、载体、机制和模式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的实践类项目,推动建立一批基层党建“创新试验点”。巩固提高项目,重点支持在过去几期建设中成效显著,需要继续建设并能形成党建工作品牌的建设项目。
  “党建工作创新计划”(五期)项目的申报、立项、管理以及经费安排,按照《“党建工作创新计划”实施办法(修订)》有关规定执行。今年申报的项目,重点以党支部建设理念、机制、载体和模式创新为选题方向,由各申报单位结合党建工作实践和工作需要自主选题,项目周期为1年;不重复支持已获得校内其他已立项的项目。根据“先进示范点”建设要求,学校批准建设的教工党支部“先进示范点”中未申报过“党建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的,本次须申报;鼓励学生党支部申报。
  二、党建创新案例征集。为进一步总结和展示“党建工作创新计划”实施以来的建设成果,今年将以前4期已结题和获得表彰的项目为重点,征集一批党建创新案例,建立学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库。对于不是在“党建工作创新计划”项目建设中形成的案例,由分党委党总支把关后推荐上报。同时,开展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对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颁发证书,并集结成册或拟正式出版。
  案例的编写要做到标题严谨、内容翔实、表述准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创新这一主题。案例一般包括起因与背景、经过与做法、主要成效、思考与启示四部分。案例编写采用记叙性语言,切忌写成经验交流或工作总结,字数在5000字左右,须配有2―3幅图片,根据需要可使用各类表格。
  以上两项工作,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统一组织开展,于7月10日前将“党建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和党建创新案例上报组织部(两份材料分别打印2份,电子版发送至zzb@hrbeu.edu.cn)。对申报项目和推荐案例,由学校统一组织遴选和评选,研究确定立项项目和表彰案例。

  

附件:“党建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



                                     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