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外语系“三下乡”活动全纪录

时间:2013-07-22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042

    720,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辅导员由春桥带领9位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来到双城市农丰镇满族锡伯族小学进行调研及支教活动。出发时,天气并不十分晴朗,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但由导一行10人不顾风雨的阻拦,乘坐公交汽车来到客运站,又坐了两个小时的客车后才抵达目的地。

 

   

    经过一路的颠簸,由导一行人不顾旅途疲惫,马上奔赴农丰镇满足锡伯族中心小学,校方领导严校长,刘主任接待外语系的一行人。随后,严校长与刘主任在校长办公室与由导及9位学生进行了简短的会谈。会谈中,严校长提到希望此次来的优秀大学生们可以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农丰镇的小学生们,使他们能够努力学习,为自身的发展奠基。由导提出希望日后可以与农丰镇中心小学有更多的合作,并募集社会资金去帮助和改善农丰镇中心小学的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双方会根据锡伯族和少数民族的特色来开展一系列活动。接下来,9位大学生体验了当教师的感觉,将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教授给农丰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志愿者们又与小朋友们一同玩游戏,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严校长又提出希望志愿者们与当地的两位英语教师交流探讨英语教学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与英语老师讨论气氛热烈,双方都收获许多东西。

 

 

    第二天清晨,由导一行10人回到哈尔滨市,此行所有人都收获了难得的人生体验,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