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3-08-2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832

8251400,在基础实验楼J501,外语系召开了201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外语系党委书记陈岩、副书记于磊、副主任王庆忠、邓晓明、郑玉荣、学科负责人孙启耀、系教务办、学工办、综合办公室的老师及全体2013级硕士研究生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于磊主持。

会上,王庆忠副主任首先对201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外语系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外语系的师资队伍状况、办学条件及教学成果,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教学充满了信心。

然后,系党委书记陈岩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为新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希望新生可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随后,郑玉荣副主任为新生讲述了哈工程外语系在全国英语专业中的定位。同时,她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业方向做了良好的规划与指导。最后,学科负责人孙启耀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分别对学术硕士新生和专业硕士新生进行了相关的思想教育。

本次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大学本科阶段与硕士阶段的教学区别和学习重点,而且更使同学们坚定了努力学习、不断拼搏的决心与信念,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