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沙龙”第84期

时间:2014-04-2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595

发布日期:(2014.4.23
供稿:"2011计划"办公室



  “科技沙龙”旨在打造了校内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坚持跨学科交流、交流中开放、开放中创新,相互切磋碰撞思想火花,随意漫谈感悟学术精深。
  时间:2014年4月24日(周四)14:00
  地点:基础实验楼501(学术报告厅)  主题:走出创伤的阴霾――托妮莫里森小说的黑人女性创伤  
  报告人:王丽丽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2011计划”办公室
  承办单位:外语系
  报告人简介:
  王丽丽(1980―), 女,外语系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2004年9月来校任教,2006年9月到2007年3月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访学。
  研究方向:美国非裔女性文学,美国文学
  研究成果: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3篇为CSSCI核心期刊。曾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黑龙江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次,多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和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多次主持参与省级和校级科研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托妮莫里森和她的文学作品,在梳理评述莫里森国内外研究现状基础上阐释从创伤角度研究莫里森小说的重要意义。基于创伤的基本定义和创伤修复理论探讨莫里森六部小说中黑人女性创伤的根源、创伤的症状以及创伤的修复方式,最后指出莫里森研究的发展趋势。

  欢迎各院师生积极参与,针对相关问题开展跨学科的研讨。
  
  “科技沙龙”――五星级科技学术交流平台:
  1. 科技专项支持。经沙龙思维碰撞提炼出创新方案并形成申报材料,通过专家评审后可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前期研究。
  2. 创业基金助力。经沙龙形成的具有市场前景并有意愿进行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创业意向,可申请“天手千万创业基金”尝试科技创业。
  3. 学科自由交叉。五湖四海,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多学科人才汇聚,推动新科技的生长及理论上的突破。
  4. 专家现场指导。沙龙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参与其中讨论,现场实时给予专业指导、技术解答。
  5. 环境优雅引人。第三空间咖啡厅环境舒适、优雅,并将免费提供快餐和饮品,以新颖的交流模式、宽松的讨论氛围而引人入胜。亦可自定报告地点。
  
  欢迎各学院积极组织召集开展“科技沙龙”学术活动,可向“2011计划”办公室递交申请。
  联系人:仲崇娜
  电话:82588081
  邮箱:2011jihuaban@hr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