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沙龙”第106期

时间:2014-10-2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60

“科技沙龙”旨在打造了校内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坚持跨学科交流、交流中开放、开放中创新,相互切磋碰撞思想火花,随意漫谈感悟学术精深。
时间:2014年10月22日(周三)16:00
地点:基础实验楼J316
主题: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教育准则
报告人: 乔治・H.理查森(George H.Richardson)博士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2011计划”办公室
承办单位:外语系
报告人简介:
    乔治・H.理查森(George H.Richardson)博士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副院长(分管国际教育),其研究方向包括教育在国家身份形成中的作用、公民教育、多元文化教育、国际教育、行动研究等。自1993年以来,理查森博士参与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拿大国际开发署、Aga Khan 基金会和开放社会基金会的一系列国际教育研究项目,并与南非, 坦桑尼亚,加纳,乌克兰,越南,智力,约旦,伊拉克,巴基斯坦和中国等国家开展教育领域的合作和研究。欢迎各院师生积极参与,针对相关问题开展跨学科的研讨。
  “科技沙龙”――五星级科技学术交流平台:
  1. 科技专项支持。经沙龙思维碰撞提炼出创新方案并形成申报材料,通过专家评审后可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前期研究。
  2. 创业基金助力。经沙龙形成的具有市场前景并有意愿进行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创业意向,可申请“天手千万创业基金”尝试科技创业。
  3. 学科自由交叉。五湖四海,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多学科人才汇聚,推动新科技的生长及理论上的突破。
  4. 专家现场指导。沙龙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参与其中讨论,现场实时给予专业指导、技术解答。
  5. 环境优雅引人。第三空间咖啡厅环境舒适、优雅,并将免费提供快餐和饮品,以新颖的交流模式、宽松的讨论氛围而引人入胜。亦可自定报告地点。
欢迎各学院积极组织召集开展“科技沙龙”学术活动,可向“2011计划”办公室递交申请。
  联系人:仲崇娜
  电话:82588081
  邮箱:2011jihuaban@hr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