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emma Graham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4-10-23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835

1023下午在基础楼501, 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的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Maryemma Graham 教授作为“学萃讲坛第256期”的特邀嘉宾,为外语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Looking from the inside out: American Literature and the Memoir Boom”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郑玉荣教授主持。

Memoir (回忆录)不仅是文学领域的一个重要体裁,也是当今美国社会领域非常流行的词汇,很多人愿意用这种形式讲述自己的特殊经历。Graham 教授首先定义了memoir,并详细讲解了它与自传、小说和其他文体的差异。她指出,对于memoir的研究已经从文学领域扩展到社会的其他领域,并且可以从多个学科角度研究memoir 文本。随后,Graham 教授分析了memoir广泛流行的原因,这与科技发展、全球化、文化市场需求密不可分。Gramham 教授认为memoir 使作者、读者和出版商之间形成相互依存的三角关系。最后,Graham 教授与在场师生探讨了memoir的界定、发展历史、研究方法等问题。 

Graham教授的讲座将在场师生带入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为文学研究、跨学科研究、英文写作等都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外语系副主任郑玉荣教授总结了此次学术报告并对Graham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讲座结束之后,外语系教师又与Graham教授针对文学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