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教授为外语系学生讲授专题文学课

时间:2014-10-2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991

1022上午,我系特邀嘉宾,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的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Maryemma Graham 教授在基础楼501为外语系英语专业11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以“Comparing American Modernisms”为主题的专题文学课。

Graham 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授了现代主义的形成、发展、特点和各大分支,专门介绍了非洲裔美国现代主义形成的社会历史、文学文化背景,它与现代主义其他各分支的区别,并以非洲裔美国现代主义杰出代表诗人Hughes的诗作“The Negro Speaks of River”和Margaret Walker的“For My People”为范本引导学生分析理解非洲裔美国现代主义诗人独特的诗歌音韵效果,隐喻、目录等手法的完美运用,和来自灵魂深处追溯人类共同历史、超越自己民族那段不愿碰触的过往、呼唤世界大同的呐喊,完美诠释了诗歌用音形义的糅合、以至简的语言碰触灵魂、震撼心灵的力量。

课堂上,Graham教师语言生动幽默、言简意赅,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发学生深入思考、提出问题,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从Graham 教授的讲授和互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