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5-01-0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270

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已经实施了半年,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对改革的看法,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在基础楼J101召开。会议由系副主任王庆忠主持,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陆军、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第二教学部负责人王丽丽、袁菲及近20名学生参加。

王庆忠首先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与现状,他指出,目前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课程内容、教材使用等方面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及在考研和出国留学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接下来,师生间就本学期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考核实践环节进行了畅谈。学生对分模块教学模式、教学内容予以认可与好评,对实践课的材料设置和考核顺序提出了建议。座谈不但对本学期的英语教学进行了反馈,而且深入了解了学生对未来的教学需求。

整个座谈过程中,师生间互动频频,学生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真挚,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未来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