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04-01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857

327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40余名委员以及来自国内500多所院校的大学英语教学专家学者、院校领导、骨干教师共900多人参会。

大会围绕即将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全面解读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全新定位大学英语课程,重构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体系,倡导以新的教学方法与手段,结合信息技术的应用,锻造“以学习为中心”的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新生态。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全国一直处于前列,王庆忠副主任、王丽丽老师受邀在专家论坛上共同做了题为“以项目为依托,探究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建立”的专题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2014年开始的新一轮大学英语改革教学模式。此种教学模式以学生分组共同实施一个完整的项目为基础,实现了“三个中心”、“两个授课内容”的转变,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与会专家高度评价我校的大学英语改革探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改革模式,其他院校大学英语领域的同行对我校的改革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

本次研讨会所研讨的内容对于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都会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