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五种意识”,落实“五个必须”

时间:2015-10-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556

树立“五种意识”,落实“五个必须”

――外语系党委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在认真研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外语系党委于20151019下午召开“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系党委书记赵欣主持,副书记于磊作了重点发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研讨交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四项要求的内涵,以及对于确保作风建设的“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三严三实”成为干部工作生活常态的重要指导意义。

在观看《从疯狂到灭亡》等警示教育专题片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于磊副书记在重点发言中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严以律已重在内化于心,要在思想认识、对待他人、工作作风的“三省”中,做到严以律己。二是严以律已重在外化于行,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防微杜渐的明白人、检身修德的清醒人,首先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三是严以律已重在落实“五个必须”,重在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

班子成员围绕重点发言及会议主题,结合自己思想认识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陈岩主任指出严以律己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一定要修好。法律法规是他律,是底线;而自律则是在信仰之下对高尚人格的主动追求、对法律法规的主动维护。要常怀敬畏警戒之心,坚守慎独自省之道,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邓晓明副主任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将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严以律己”的表率。郑玉荣副主任谈到严以律己的核心是自重、自警、自醒,要切实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

赵欣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落实严以律己就是要自觉地把自己置于纪律和规矩的笼子里,做师生员工的标杆;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要求,积极应对综合改革中存在的矛盾,查找并解决好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扎扎实实地把外语系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