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科海 载梦启航-------外语系参加星光活动

时间:2015-11-19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36

 

          1117日中午12:30,外语系科协参加了以启航行动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在系青协副部付益鹏的组织下,外语系共有宋伟平、钟伟业两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支教的地点是花园街小学对象为三年级学生。首先,宋伟平给小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神奇的天文的天文课。课上为小同学讲解了宇宙中存在的一些神奇现象,比如恒星的运行,涨退潮的形成等。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回答老师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而后钟伟业给另外一本同学上了一堂丰富的科普课,与同学们浅谈了科技发展的历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着老师的讲课。课后,还为同学们分发了准备的小礼物。大学生老师们获得了当地小学教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喜爱,课堂效果达到预期。

此次支教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大学生的交流表达能力,有助于大学生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把小同学们带进了一个崭新的世界,这里的事物对他们来说都是陌生而又充满吸引力的,在领略科学世界魅力的同时又极大地激发了小同学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一个拥有好奇心的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而小同学们将来必定要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让他们怀揣着好奇心与求知欲,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