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科创沙龙活动

时间:2015-11-2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33

11月19日晚上18时30分,外语系科协在基础楼515举办了科创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系研究生居北京和曹宇萌主讲,主题为掌握信息资源,提高学习能力外语系大一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居北京同学首先上台为大家讲解了有关信息检索基本知识,包括信息检索的必要性、信息检索的概念和原理及其类型、十大传统文献等,并详细为大家说明了信息检索的基本过程,接着他又深入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如何利用我校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查找所需的信息数据,向大家推荐了有用的中文期刊和英文全文数据库,还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时检索词的确定提供了有效的方法。然后曹宇萌同学上台,先是以同学们较常用的‘‘中国知网”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该在网站中快捷高效检索的多种途径和技巧方法。接下来为同学们分析了科研的大致流程。最后,她贴心地给大家推荐了方便有序管理文献论文的好帮手――E-Study。

本次活动对大一新生了解信息检索、掌握学习方法有很大意义,介绍的数据库信息检索方法方便了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培养同学们分析、计划、信息检索与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