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典型引领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11-2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392

11月24日下午1点,2015级研究生典型引领学术经验交流会于基础楼J315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2014级在读研究陈晶和赵快。

陈晶为2014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成绩优秀并多次发表学术论文。因此陈晶就学习问题,针对各科特点给出多种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陈晶说道:“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尤其谈到大家最为棘手的二外--日语时,陈晶更加坚定学习要下苦功功夫的硬道理。

赵快为“自强之星”获得者,本科及研究生期间独自承担学业及生活费用,其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同学树立了很好的典范。除此之外,赵快还成功找到工作。因此,主要就工作问题,赵快给出了许多经验。其指出,找工作是实力大比拼,尤其对于外语系同学来说。重要的证书,如翻译证,教师资格证,雅思托福等十分重要。其次,还要把握每一次机会,并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一次次打击,决不能灰心。

无论从学习还是工作方面,两位主讲人都给出了实用的方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针对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也有了深刻认识。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会听取经验,少走弯路,顺利迈向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