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时间:2016-06-2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00

根据学校《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外语系党委制定了《关于外语系教职工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并于68召开党支部书记研讨会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党支部将系党委围绕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及“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选编汇编的学习资料通过微信群或QQ群发送至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求全体党员将“一微信+三网站”(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号“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网、宣讲家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站)作为自主学习平台;要求全体教职工将宣讲家网、工学网“大家荐读”、“时文时事” “高教扫描”栏目作为自主学习平台;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所在支部讲党课,要求党支部书记并倡导党员教师联系实际讲微党课。

各党支部按照系党委的总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先后以“严守党纪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党风带校风、教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校园”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

617,日俄德法语教研部党支部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日俄教研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会议。系主任陈岩参加围绕党史以“永远的旗帜”为题讲党课,随后支部书记孙寰围绕“两学一做”从思想上、举措上、活动中、过程中四个角度做了主题发言,王映哲等其他4名党员谈了学习体会,并在陈岩主任的引领下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622,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围绕主题召开了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员及教师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杨剑以“在教书育人中践行‘两学一做’,严格遵守党规,坚持教育公平”为题讲党课,张毅等5名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相继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主题发言,5名同志结合主题与实际工作相继发言。系党委书记赵欣参会并以金一南教授《规矩成就血性,血性彰显规矩》为切入点,围绕“从小事做起,以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作了学习交流。

622,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召开了“严守党纪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党风带校风、教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校园”专题学习研讨会。第二教学团队全体党员及群众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支部书记李良彦围绕“如何认识、如何学习、如何遵守《党章》”这三方面内容,以微党课的形式,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阐释如何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表率。沈思等5名同志围绕以党风促学风教风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党员及教师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中一名教师“尽管我不是党员但我做的要像个党员”的发言引发了党员教师的思考。系党委书记赵欣参加了党支部学习,并结合大学英语教育教学面临“国家高考去外语化、外语教育低龄化、外语资源网络化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向纵深推进”的挑战,围绕“四个合格”交流了学习体会。

622,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教研部全体党员教师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系副主任邓晓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黑龙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讲党课,全体与会党员及教师深入学习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和发展思路,踊跃发言,交流了思想和体会。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621按系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主题学习讨论。

结合各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情况,系党委提出要以微党课、微故事、微访谈及做测试题的“三微一测”为载体,将政治理论学习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推动外语系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及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