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7-0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550

各处级单位:
  2016年暑假将至,为了确保假期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秩序,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强领导,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要依照有关法规和制度,细化实化每一项安全措施。
  2.放假前,各单位要在本单位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及整改情况各单位要留档备查。各院(系、部、中心)要对《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中未整改的安全隐患项目加大整改力度,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安全隐患,各院(系、部、中心)要落实责任人,做好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3.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教师、员工及学生开展一次以预防自然灾害、交通、火灾、食品中毒、溺水等事故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重点增强师生员工交通、饮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教育,避免师生员工在假期外出旅游期间发生意外。
  4.假期期间组织学生参加实习、实践的单位,须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安全防护措施,并与参加实习、实践的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
  5.对于假期期间开展科研、生产等相关业务工作的情况,请相关处级单位将工作内容、时间、地点、安全负责人进行登记备案,并制定相关管理措施、安全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
  6.假期期间无人的房间,必须断水、断电、关好门窗。
  7.对外出租房屋的安全检查工作,由相关业务单位及出租单位负责进行,并提出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安全责任人。
  8.后勤集团等生产经营单位要组织好暑假期间的生产活动,确保生产安全。
  9.加强值守,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监督和检查,严防脱岗、漏岗现象发生,所有值班人员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保证值班电话畅通。要认真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必须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联系人:董嘉鹏
  联系电话: 82588256    15046112593
  特此通知。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