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支部共建平台 推动中心工作共赢发展

时间:2016-11-18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037

作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的延伸,2016113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与核学院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党支部共40余人在31号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主题是“为‘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建设献计献策献力”。张志俭副校长作为核仿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首先,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全体教师参观了核动力仿真实验室,核仿真党支部书记赵强教授介绍了核反应堆的工作原理,核电站的工作运行,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系统的运作,核电站的安全保障措施与实验室的工作成果,大亚湾核电站反应堆工作原理及建设原则,核知识普及情况及核专业教学校际交流等情况。

随后,两个党支部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强教授介绍了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教学及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协同创新及国际合作研究情况。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李良彦介绍了第二教学团队的现状及教学科研工作;周伟介绍了外语系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开发及使用情况,“三海一核”相关的语料库建设情况,并介绍了通过局域网实现百万词条词库资源共享的建设设想。

张志俭副校长表示,支持外语系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的开发和词库建设,同时对外语系在加强外语教学建设方面,在辅助学校的外事工作及英语网站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经过充分的研讨交流,双方提出了共建共赢的近期目标,即加大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的开发和词库建设力度,同时为核学院学生举办英语翻译讲座;并在“交流研讨定期化、共建协作常态化”的共建共赢模式上达成了共识。

为保证此次研讨交流的质量,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李良彦与核仿真党支部书记赵强教授就双方共建共赢活动的主题、方式等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为本次研讨交流取得预期效果奠定了基础。

此次研讨交流是双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地气、促发展的有益尝试。通过两个党支部的共建,共同促进基层学术组织中心工作的开展,体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基本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