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党支部支部共建共创活动

时间:2016-12-2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524

作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2016126日上午,外语系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与406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研究所党支部61号楼4楼办公室开展了共建共创活动。

首先,406研究所党支部记孟浩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406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研究所组建的“机器感知与智能控制”研究团队,是学校首批兴海团队,团队以多机器人平台、舰机适配、高速多体船为研究对象,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之后,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教师参观了研究所。研究所副所长蔡成涛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所研发的全景视觉监控系统、自主智能机器人、多关节协调控制机械臂、舰船综合仿真系统等,介绍了结合国际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方向,介绍了研发成果的基本情况、价值和实际应用意义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教研部教师对我校在这个领域内的研究现状有了较为深入地了解。

随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就双方感兴趣的教学和科研领域进行了的轻松有效的交流,并针对科研论文撰写,学术英语写作课程的有效性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是两个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创,服务学校中心发展”的有益尝试。下一步,两个党支部将围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结合教研部和研究所的教学科研实际,共建共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