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2-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508

各学院、机关、直属单位:

根据《关于中央驻黑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做好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前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启动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养老保险涉及到学校教职工(退休人员)个人切身利益,此次参保登记工作信息采集量大,任务重,时间紧,为了确保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信息的准确性,请教职工高度重视,详细阅读填表说明认真填写。现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信息采集范围

1. 人员范围:详见信息采集人员名单。

2.信息时间节点:20161130日。

二、信息采集方式

1. 院系、机关、直属单位:负责组织采集在职人员、2014101日至20161130日期间调离我校及在职去世人员信息。被采集人填写《基础信息填报表(在职)》(附件1),各单位填报《基础信息汇总表(在职)》(附件2)。

2.离退休处:负责组织采集退休人员信息。2014101日至20161130日期间退休人员填报《基础信息填报表(在职)》(附件1),2014101日前退休人员(含2014101日至20161130日期间去世的退休人员)填报《基础信息填报表(退休)》(附件3)。离退休处按两类人员分别填报《基础信息汇总表(在职)》(附件2)、《基础信息汇总表(退休)》(附件4)。

三、信息上报要求

1准确性:此次采集的数据是参保最基础的数据,一旦出现错误将不能正常参保。请各单位务必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对汇总的数据信息审核后再上报。

2. 其他信息:除基础信息外,其它信息(附件5)将由学校从数据库提供,我处会将这些信息发到各部门。教职工可在所在单位进行查询核对,如无异议则视该信息准确,如有异议可通过所在单位向人力资源处反馈。

3. 上报材料:《基础信息填报表》(纸版),《基础信息汇总表》(纸版、电子版),养老保险信息填报表的顺序与汇总表上的顺序需保持一致。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wangxiaohong@hrbeu.edu.cn,电子邮件命名方式:部门代码+部门名称+参保登记人员信息汇总表。

4. 上报时间节点:机关单位上报时间为20161230日。院系、直属单位及退休人员上报时间为201716日。请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务必准时上报。

联系人:王晓红;联系电话:82519253

 

附件:1.《基础信息填报表(在职)》

2.《基础信息汇总表(在职)》

3.《基础信息填报表(退休)》

4.《基础信息汇总表(退休)》

5. 《其它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