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外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

时间:2017-01-12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618

按照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统一部署,2017110,外语系外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接受了由同济大学马秋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傅利教授、黑龙江大学徐文培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姜涛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张奕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的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外语系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预评估会议。

预评估会上,研究生常务副院长院恒、外语系主任陈岩分别致辞,欢迎5位专家为外语系学科建设与发展大计把脉诊断,传经送宝。外语系教学副主任邓晓明作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报告。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质量保障等内容,专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专家组分别与导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预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外国语言文学学位点的目标与标准、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外语系在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学科发展方向与布局、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理工科院校外语学科建设的定位与发展、如何吸引高层次人才、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如何进行深层次的研究和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外语系主任陈岩、研究生院副院长侯彦芬分别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真诚建议表示感谢。陈岩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身处理工科院校的外语学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难题,学科建设对外语系的发展至关重要。外语系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采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努力,做强自己,努力实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的整体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