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黑龙江省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663

各有关单位:

为了提升黑龙江省教育科研服务教育决策和指导教育实践的水平,进一步强化教育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与推广,服务龙江教育改革发展,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从即日起启动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申报工作。实行限额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办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课题申请人要求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如申请重点课题,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本研究领域或研究方向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

2.本年度课题立项重点支持按照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对教育事业的要求开展的与教育决策有效衔接的对策研究和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育实践研究。申报的课题要在1-3年内完成。服务决策的研究一般应在1年内完成。

3.本年度重点课题需依据指南的选题范围、结合申报者的实际情况确定研究题目。不支持单纯以出版著作、译作为目标或以职称评审为目的的立项;不支持以专门解决本市地、本单位个性问题的立项;课题研究要着眼于解决省级层面上的问题,注重研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加注重研究成果的应用与转化。

4.课题申请人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一式6份(同时提供电子稿),A4纸打印后用A3纸双面复印,左侧中缝装订。要填写《专家盲审表》用于网络盲评(《专家盲审表》只需提供电子稿)。要提供加盖公章的申报汇总表。

5.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审核把关:(1)本年度每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2)在研的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不得再申报新课题;(3)在研的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第一、第二参加人不能作为负责人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申报;(4)已在其他厅局级以上机构或省级以上学术组织承担在研教育教育类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

6.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的申报限额为10项,学校组织专家初评,按限额申报。

7.本年度课题受理申报时间为511日至12日。

材料报送地址:主楼709

联 系 人:王传伟       联系电话:82568386

电子邮件wangchuanwei@hrbeu.edu.cn

 

  1.2017年度全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申报指南.doc

    2.2017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3.2017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通知.doc

    4.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盲审活页(2017年).doc

    5.重点课题申请・评审书(2017年).doc

 

                              哈尔滨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