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创新创业教育团队——“机译非凡工作室”启动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06-19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380

615日中午1230分,外语系创新创业教育团队――“机译非凡工作室”启动大会在41号楼417室举行。“机译非凡工作室”指导教师周伟、张冰、沈思、刘雯,以及学生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系辅导员由春桥主持。

 

大会开始,由春桥介绍了“机译非凡工作室”的启动背景、启动意义等基本情况。周伟详细地介绍了“机译非凡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工作任务、分工情况、注意事项,分析了“机译非凡工作室”的发展前景。随后,张冰、沈思和刘雯分别与“机译非凡工作室”的成员做了分享和交流,给“机译非凡工作室”成员很大的期望和动力。最后,由春桥对“机译非凡工作室”的启动以及会议的成功举办作了总结,激励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从外语系对外语系创新创业教育的谋划来看,“机译非凡工作室”如同一个球队,指导教师如同这个球队的教练员,MTI硕士研究生如同球队的助理教练,本科生如同球队的队员,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这个球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机译非凡工作室”这个球队的日常运行就由教练员进行具体指导和管理,助理教练负责带领球队员日常训练,服务保障部门协调球队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对教练员的培训,不断提升教练员的指导和管理能力;通过不断补充球队的新鲜血液,不断壮大球队力量。通过群策群力,共谋外语系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目前,“机译非凡工作室”已被学校本科生院列为“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机译非凡工作室”的启动标志着外语系创新创业教育迈上了新台阶。“机译非凡工作室”旨在通过指导教师领学、研究生(MTI)助学、本科生跟学的基本思路,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依托计算机辅助翻译,将专业知识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机译非凡工作室”的启动也是书院制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机译非凡工作室”成员由外语系学生和自动化学生共同组成,力求发挥“三海一核”的学校特色优势,为外语系创新创业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