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之学思行”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7-05-2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629

  

2017523日,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大爱’之学思行”主题党日活动在41号楼417会议室拉开序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剑主持,参会党员11名,非党员教师8名,系主任陈岩参会指导并发言。

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以迎评促建为主线,以大学英语教学话题“爱”为切入点,以“大爱”之“学++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开展爱国、爱党、爱校、爱人的“四爱”学习和教育,培育师生“大爱情怀”,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为评估助力。主要内容“大爱”之学、“大爱”之思、“大爱”之行三部分组成。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围绕“大爱”之学、“大爱”之思两部分内容开展。

首先,全体参会教师集体研讨“大爱”之学。杨剑和王庆忠分别带领大家详细解读和学习由党支部印发的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材料(教师版和学生版),在提升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的同时,强调教师要在课堂和课后引导学生认识到其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角色和责任。崔丹和崔中原分别介绍了如何将最新汇编的“大爱”语料库融入原有的教学话题“爱”的授课内容中,培育学生“大爱情怀”。在此基础上,大家讨论了师生的“大爱情怀”对于提升教风、学风、校风的意义,如何把师生的“大爱情怀”运用于迎评促建工作、教学学习实践和日常行为规范中。

其次,全体参会教师集中研讨“大爱”之思。通过学习“大爱”模范事迹和先进典型,教师查找自身不足,自觉提升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改进教风教法;通过集中研讨,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对实际工作的思考,落实三项工作任务。一是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学生课前手机统一“入挂袋”;二是学习推广话题“爱”语料库、助推“小爱”向“大爱”升华;三是师生迎评促建中践行“大爱”之学与思的成果。

在后续的“大爱”之行活动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将结合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践行“大爱”之学思行,20153000余名学生将参与“大爱”之学思行。

“‘大爱’之学思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校党委以“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的要求设计开展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学英语实际教学工作相结合,引导教工和党员在教书育人和文化育人方面“带头加油干”,推动师生形成优良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