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在做榜样、做引领上下功夫

时间:2015-10-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43

领导干部要在做榜样、做引领上下功夫

――外语系党委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914日上午,外语系党委召开“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系党委书记赵欣主持,系主任陈岩作了重点发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研讨交流。

陈岩主任首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内涵及意义做了深入的阐述,并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做党和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做了细致的分析。指出“三严三实”是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为官从政的新准则,预防腐败的新堤坝,推进工作的新引擎。“严以修身”作为做人做事之根本,在“三严三实”中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础,离开严以修身其它几个方面就无从谈起。当前学校正处于创建研究型大学和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外语系也面临改革与发展的艰巨任务,作为领导干部就是要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把“三严三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谋事创业的内驱动力,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状态,肩负起外语系改革与发展的使命。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严以修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于磊副书记谈到要将学习、实践“三严三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邓晓明副主任谈到一定要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将信念化成高尚的品格,将理想外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郑玉荣副主任谈到要把修身作为日常行为准则来执行,要通过主动的学习和时刻的自省和自我监督来实现。

最后,赵欣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以修身”是对一名党员干部谋事干事成事的基本要求。“严”是准则,体现为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修”是内容,表现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及追求高尚情操。作为班子成员,首先要把正心修德、以德立身作为一种内在的习惯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始终,更应该在履职尽责做榜样、做引领上下大力气、下大功夫,坚持不懈聚人气、激活力,把外语系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