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学实懂’迎评促建”------大学英语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27作者:杨剑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21

2017年10月25日上午10点,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在41号楼417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第四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学实懂’迎评促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剑主持,外语系主任陈岩全程参会并做指导讲话。

首先学习十九大报告,李宁和刘玉梅两位同志对报告全文分19个要点进行了引领解读,大家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是什么”的问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结合即将开始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大家围绕当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外语系本科教学工作主要矛盾进行了研讨交流。

宋贤雯等8位同志抽取校情信息关键词、逐行逐题引领全体参会人员详细学习研讨了本科教学工作应知40问;杨剑对外语系本科教学工作应知八问做了详尽的讲解。陈岩主任将系情、校情的联系与区别穿插其中,进行对比分析,引领大家深化对校情、系情的认识,鼓励大家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外语系改革发展建设中。

同时,动员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适时引领2015级3000余名大三学生了解校情,明确责任,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建设。(审核: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