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部进行第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27作者:朱戈勋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65

1026日,英语专业教研部在41号楼352室进行了第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范莹芳主持,系党委副书记夏宝慧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以图解速览的方式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阅读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各位教师明确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并详细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对党员及党员干部拟提出的29条新要求。此外,全体教师学习了本科生院《高标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报告。

在会上,范莹芳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希望与要求,探讨了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张慧做主旨发言,她结合高校教师工作,交流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教研部主任杨秀娟强调各位教师应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切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贯彻执行各项要求决定,并希望大家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学评估检查周,展现外语系英语专业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品格风貌。

夏宝慧副书记最后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性讲话。夏书记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内容,就当前教育现状和学生表现,深刻剖析了本科阶段学生教育的突出问题,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教学实践中摸索和总结出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方法,互相交流借鉴,从而更好地实现我系英语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的高素质英语人才的目标。(审核人:杨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