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09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096

各部门负责人:
  2018年寒假将至,根据党政办公室18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安全保卫处19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寒假期间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安全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充分认识学校师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师生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假期前,对教师及学生开展一次以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交通、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重点增强师生交通、饮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教育,避免师生在假期外出旅游期间发生意外。
  三、立即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112日(本周五)下午两点前,在本部门范围内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并建立部门安全台帐。难以解决的,及时向系办报备,由系办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报告,并做好防范工作。
  假期期间无人值守的办公室、实验室、仓库、卷库等必须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假期期间如需加班,办公室、实验室、仓库、卷库等使用完毕后必须断水、断电、关好门窗
  假期期间教职工离哈须向各部门负责人报告,说明去向、时间和联系方式,各部门负责人将教师离哈情况统一报备到系办。
  特此通知。

                      

                                                          外语系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