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系教师荣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青年组全国冠军

时间:2018-04-1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610

    4月15日下午,国内权威英语演讲赛事——“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外语系青年教师张俊南荣获青年组全国冠军。

张俊南(右二)与其他组别的冠军一同领奖

  

    “21世纪杯”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为国内最知名、最权威、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比赛分幼儿、小低、小高、初中、高中、大学等组别,吸引全国各地各阶段学生踊跃参赛。
去年组委会又增设了青年组比赛,主要面向往届优秀选手、指导教师、研究生及社会各界热爱英语演讲的人士举办,首次举办即吸引全国18个赛区千余人参赛。组委会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这千余名选手中选出6位晋级全国总决赛。张俊南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及黑龙江省赛区的代表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比赛内容:每位选手要进行已备演讲4分钟(给定主题),即席演讲2分钟(提前20分钟抽到题目并准备),即兴问答2分钟(现场问答,无准备时间)。决赛已备演讲主题为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invent it (预测未来的最佳方式是创造未来)。每位选手的表现由业内权威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经过精彩演讲、激烈角逐,张俊南获青年组总分最高分,夺得冠军,并作为嘉宾选手在大学组总决赛最后出场展示风采,进行了主题为New era: China and the world (新时代: 中国与世界)的已备演讲,并作即兴演讲及即席问答。  

 

 

                           现场提问的外籍嘉宾及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团

  

    本次总决赛的主场地为杭州师范大学,而颁奖典礼则移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吸引了诸多媒体的关注。
张俊南为本校英语专业教师,除正常教学任务外,还兼任英才基地口语协会常任指导教师,曾指导本校学生在各类英语口语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地区级二等奖1次,省级特等奖2次,其他级别奖项多次,本次为张老师首次作为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即斩获全国冠军。

    青年组决赛现场风采:


 

  

作为嘉宾选手在大学组总决赛最后出场:

  

  附:组委会官方公众号公布的青年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