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假期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613


各部门负责人:

2018年国庆节假期将至,根据学校安全保卫处发布的《关于2018年国庆节假期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后勤基建处、后勤集团发布的《关于做好学校公用房屋防寒保暖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假期前相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假期前,利用集体备课、部门会议、班会等,对教师及学生开展一次以预防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交通、火灾等事故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重点增强师生假期期间的消防、交通、饮食等安全教育,避免师生在假期外出期间发生意外。
  三、立即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930日(本周日)下午两点前,在本部门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技术安全、运行安全、各类充电电池安全等方面的自检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查解决。难以解决的,及时向系办报备,由系办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报告,并做好防范工作。

四、检查重点

1.对多媒体实验室、专教、各部门办公室、会议室等的门、窗、水、电、各类充电电池以及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与维护,做好消防、治安、技术、运行、各类充电电池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2.对设备间、仓库、卷库等物品、材料的保管情况和门、窗、水、电等进行安全检查,做好消防、治安、技术、运行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3.对多媒体实验室、设备间、专教、各部门办公室、会议室、仓库、卷库等进行防寒保暖巡查,防范跑、冒、滴、漏、冻等问题发生,室内如存有漏风、透气等不保温的现象,请及时向系办报备,由系办统一报学校解决。


假期期间无人值守的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专教、仓库等必须断电、断水、关好门窗

各部门要做好本次检查的工作记录,纳入安全台账,存档备查。


  特此通知。


                                  外语系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