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分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8-10-16作者:由春桥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64

        109日,外语系分党委在41#417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集中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布置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分党委书记赵欣首先对第三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校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校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会提出的关于教育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的观点,集中学习了谷焕民书记在校第34个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上讲话中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三点要求,集中学习了2018年“外语教学中的思辨能力培养”研修班主要内容。

会议对各支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及外语教学中思辨能力培养等,在1031日前完成集中学习讨论;二是围绕教育工作的“六个下功夫”、教育教学的“转语态”、“课程思政”教学观摩、培养学生价值思辨能力、支部共建服务“三海一核”等内容,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做‘三海一核’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落实《关于开展外语教学“课堂思政”方案设计活动通知》有关要求,在“课堂思政”方案设计遴选的基础上,开展“课堂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