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基础知识集中培训

时间:2018-10-23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22

   1022日,外语系分党委在41号楼417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基础知识集中培训。培训由分党委书记赵欣主讲,全体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均到会参加了培训学习。

分党委书记赵欣首先从概念上厘清了党的工作、党务工作、党的建设三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强调党建要建在上,党务要务到处。随后,就党务工作涉及到的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干部考察工作、干部监督工作、党的人才工作、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的统战工作、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的群众工作等九个方面做了总体阐述,着重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党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换届选举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流程等任务及要求。最后,围绕教育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的任务要求,详细解读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对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学练比”活动实施方案》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审阅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