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25作者:孙淑娟 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10

 

2018101813:30分,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在41#417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两个部分组成,政治理论学习依据学习内容划分为四个单元模块。四个单元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分别由支部委员及支部党员主持开展。

支部宣传委员周薇薇首先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条例》再次修订的背景,重点说明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依托图文并茂的PPT和短视频,将《条例》栩栩如生地展现于大家眼前。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答题测试,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支部组织委员张鹏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职工重点学习了讲话中关于教育改革中的九个“坚持”、五个“人”的工作目标、一个“根本任务”,特别围绕教育工作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研讨。

    陈海霞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教育大会精神大宣讲的首场报告中阐述的“谈意义+谈学习+谈落实”、特别是从“81”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同时,引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陈宝生在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会上提出的教育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让大家更加认识到肩上的重担。

支部书记孙淑娟传达了学校四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共同学习了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航程的精神实质。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校四次党代会视频新闻,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基本办学方略都有了新的认识。“立德树人”为本,“三海一核”为魂,学校的辉煌未来我们携手创造。

支部纪委委员阮亚妹主持开展了“在外语课堂教学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做了主题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引领性发言,阐述爱国主义载体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外语教学的课堂导入爱国、奋斗精神,非常具有借鉴意义。于春昱同志做了《学术英语课堂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发言,阐述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将爱国的情怀与理想奋斗精神自然融入到课堂中,让爱国奋斗精神成为一种常态、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在研讨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阐述了自己在课堂教学融入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的思考和举措。(审阅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