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系直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30作者:李丽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09

201810268:30,系直党支部在41#417进行了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走进井冈山,立德立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教工出席会议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

党支部书记李丽对本季度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内容。会上还通报了前一阶段《条例》测试情况,并对错题进行了逐一纠正。

新留校党员纪宇琦同志以“做好学生引领工作”为主题,畅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她谈到作为学生辅导员,必须要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的具体目标,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具体措施。此次新入职党员的亮相,展示出了她特有的活力和风采,也为党支部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党支部宣传委员苑婷婷以“走进井冈山,立德立学”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暑期在井冈山培训学习的体会,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体悟了红色文化的时代性、民族性和传承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党员们一致表态要传承和发扬“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系党委副书记夏宝慧指出“全员育人”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一定要坚持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革命精神,才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系行政副主任安沛旺指出要把握工作方法,每个人要深刻领悟,要能够自转并能够转好。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交流和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先后进行了思想汇报。

最后,系党委书记赵欣发言,他从示范主讲教师“讲课是一种享受”开始,引领党员同志们要把工作当做职业、乃至事业来做,强调学习是硬道理,无论多忙都要读书,要积极响应党支部每月读一本书的倡议,为下次学习活动中分享读书体会做好准备。他指出要把读书当做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要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工作融在一起,在接地气、见实效上下功夫,这对于党员教工个人成长进步尤为重要,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审阅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