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获评2018年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时间:2019-04-03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515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号召全省教育系统以及广大教师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事迹,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为教育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本次共评选出46个师德先进集体和165名师德先进个人,我系杨剑获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杨剑自1996年担任我校专任英语教师以来,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服务学生、关爱学生。2017年,《中国教育报》以题为“杨剑:英语课上传递正能量”的文章报道了杨剑老师的先进事迹。杨老师认为,一个大学教师无法脱离价值观引领,在三尺讲台上传播纯粹的知识;一个党员更无法脱离党性国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人民的好老师。

杨剑在课堂上教授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学生们的思想教育。他坚持不懈地通过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开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注重集体引领与个人引导相结合,注重解疑答惑与启迪鼓励相结合,注重以理服人与以情感人相结合,将思政教育融入英语教学与教师培养工作之中,成为学生思想、心理、情感等方面的“心灵导师”。

杨剑用充满正能量的精神力量照亮了一批批学生成长成材之路,也踏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学英语课实践育人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