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信念真实的自己”——外语系分党委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9-06-18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820

       2019611日,外语系分党委书记赵欣以“做有信念真实的自己”为题,在41#417室给系2017级本科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2016级本科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27人讲党课。外语系党务辅导员听课观摩。

赵欣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切入点,提出了为什么要给这部分群体讲党课、要做什么样的人以及怎么做的问题。赵欣同志谈到,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准备入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虽然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但都作出了让大家一生都引以为傲的伟大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大家在努力实践过程中,能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赵欣同志谈到,青年大学生要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具体要做到“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青年大学生的中心任务是学习,而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要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踏踏实实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赵欣同志在讲解中运用案例启发、对比分析、典型感召等多种教学方法,讲解形象生动,深入浅出,让学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