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实践参观活动

时间:2019-09-3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1

根据系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2019926日下午,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红色教育基地——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东北烈士纪念馆展示了革命英烈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的事迹,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为代表的抗日英雄事迹尤其让大家刻骨铭心。珍贵的文物、感人的图片,以及生动的雕像,让我们深刻了解和领悟了当年先烈们舍生忘死的牺牲与保家卫国的义举,感受到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一股敬佩和爱戴之情油然而生,大家的思想都得到了净化与升华,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更加倍感珍惜。面对党旗,我们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

这一次参观,是对我们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洗礼,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人民公仆,合格的人民教师!

参观结束后,我们返回学校41#417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方面的重要论述等。

支部书记孙淑娟同志以《点赞我的国,昂扬新时代》为题为全体教师讲党课,她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国70年的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路程和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70年的沧桑巨变给我们的启示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我们正在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

实践参观活动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使每一位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解得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大家决心要继承先辈之志和光荣传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