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系直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实践参观活动

时间:2019-09-3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3

     外语系系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实践参观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925日下午,组织参观烈士馆活动旨在寻访“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爱国精神。929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东北烈士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和资料,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烈士的雕塑,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东北烈士不朽的光辉事迹。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前赴后继的英烈事迹,无不感染着、教育者每位党员,党员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参观活动是对党员们的一次深刻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党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实践参观活动之后,系直党支部进行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号召全体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