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11-0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2

11413:30,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外语系领导班子在41#417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读原文学原著第七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内容为集中学习由系党委书记赵欣主持,班子成员陈岩、安沛旺、邓晓明、王丽丽出席,外语系分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识形态领域七种错误思潮辨析、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等三部分内容。首先,赵欣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为重点,结合新闻发布会“六部门负责人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制度自信从何而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等文章,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解读,特别强调系党委委员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体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首先从尊崇、执行、维护校校规校纪做起来。随后,以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第七期的内容为重点,围绕意识形态领域七种错误思潮及其剖析批驳,开展了学习培训。最后,赵欣同志结合参加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围绕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及对策做了报告和交流。(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