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外语系党委于115日在41#417,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赵欣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加,系党委委员杨剑、范莹芳、李丽、由春桥列席会议,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镇参会指导。

会前,外语系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对照“18个是否自我检视表》逐一审阅,在报送党委组织部审核后,编制了《外语系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自我检视汇总表》,印发至每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在在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从问题、原因剖析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首先,赵欣同志引领参会成员一起学习学校《关于主题教育中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精神,着重强调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查摆问题的思想根源。接着,陈岩同志从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整改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发言,班子其他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逐一对陈岩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参会人员也作了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问题检视,并按照主题会议要求开展了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班子每位成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表示照单全收。赵欣同志要求班子成员都要按照今天专题会议相互帮、相互找查摆的问题,补充完善各自的《对照“18个是否自我检视表》,并报送党委组织部备案,同时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发言提纲存档备查。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镇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外语系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从会前准备、会中程序到会后总结,可以看出准备得很充分,会议开的很深、很实、很真。“深”体现在个人查摆剖析问题导向鲜明,“实”体现在咬耳扯袖开诚布公,“真”体现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符合学校《关于主题教育中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要求。(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