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班子成员分别为所在及所联系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0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20191113-14日,外语系班子成员按照“四讲”要求,分别为所在及所联系支部讲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外语系党委书记赵欣为大学英语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与系直党支部讲专题党课。2019111310:00,大学英语第二教学团队党支部与系直党支部于在41#417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系党委书记赵欣讲了题为“明初心,知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点防控管控责任清单》等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及“榜样4”视频并做了集中交流。

2.外语系主任陈岩为日俄德法语教研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2019111313:3041#319,外语系主任陈岩以《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为题,为日俄德法语教研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陈岩主任从“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风格及其特点”、“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差距”、“改进的思路措施”、“感悟”六个方面进行了阐释。陈岩主任在报告中表示,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再次深入了解哈军工的创建史,心灵再一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在思想上、政治上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洗礼。重温哈军工历史,进一步唤醒自己要继承哈军工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进一步增强了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使命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网上展馆》和《榜样4》。

3.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安沛旺为英语专业教研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根据院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英语专业教研部党支部于2019111412:3041#417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安沛旺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使命与担当》为题讲专题党课,并与党员教师探讨相关理论学习成果如何落地指导英语专业教研部具体工作。随后,支部党员在线观看了《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榜样4》,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和巨大鼓舞,并交流了观看心得。

4.外语系副主任邓晓明为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按照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外语系副主任邓晓明于2019111413:3041#319,为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的党课。邓教授提纲挈领、引经据典地讲述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和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大家都很受教育和鼓舞。

听完党课,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榜样4》,两个小时的观看不仅没让大家厌倦,反而愈加心潮澎湃,为祖国骄傲、为榜样喝彩,讨论中纷纷表明要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5.外语系副主任王丽丽为大学英语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第三教学团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2019111312:20,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第三教学团队党支部在41号楼417会议室组织开展“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杨剑主持会议,支部11名党员参加会议。外语系副主任王丽丽同志以《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为题为参会党员讲党课,参会党员针对“育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行了讨论,坚定了打造“金课”的决心。最后,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榜样4》,并针对祖国伟大成就和榜样的力量进行了讨论。

此前,大学英语第三教学团队党支部的党员于2019111310:3041#319集中参观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学习和参观,党员们坚定了干出一流业绩的信念。(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