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集中研讨

时间:2019-11-22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3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外语系于112013:3041#319,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集中研讨由分党委书记赵欣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加,系党委委员李丽、由春桥列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镇参加研讨。

首先,赵欣同志按照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工作安排提示》,对集中研讨提出了要求。

接着,系读书班研讨组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工逐句逐段领学。赵欣同志就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随后,主任陈岩、副书记安沛旺、教学副主任邓晓明、行政副主任王丽丽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分党委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落实,以及结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分党委书记赵欣结合《分党委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落实谈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前提和基础,充分认识这一点非常关键。“两个规则”实质是党章党规党纪等制度在高校治理体系的具体化。坚守“两个规则”就是要用制度的刚性不断推进院系治理体系建设,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不断提升院系基层治理能力,把“两个规则”的优势转化为院系治理效能,把学校党委的要求融入到院系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血液中。(审核人:赵欣)